藝人張書偉跟許孟哲在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飾演交情甚篤的哥兒們,許多忠實觀眾不斷敲碗希望可以看見兩人男男吻,無奈製作單位有承諾在先,要收視破4才能滿足觀眾心願,終於在上週六收視達到4.16,讓觀眾想看男男吻的願望成真。對此,張書偉表示:「其實我一直都有在練習」。

張書偉聽到上周收視破4時搞笑表示:「破4真的太開心了,這禮拜還剛好播出發貴在練『喇舌功』,原來我從拍攝那時候就已經知道會有這一天,一直在練習了,練到現在已經算是爐火純青了,孟哲來吧!」

上週4歲以上每分鐘收視最高達4.51,高峰落在糕餅師傅張書偉研發出由土鳳梨和金鑽鳳梨綜合內餡的鳳梨酥,讓老闆娘鍾欣凌黃姵嘉讚不絕口,兩人也為了鳳梨酥的行銷展開傳統與創新的宣傳競賽,最後由善於陌生開發、故事行銷的黃姵嘉獲勝,餅店行銷的大權未來將會由黃姵嘉掌管。

張書偉也在經歷日本帥哥追求黃姵嘉的危機後,更確定自己愛慕黃姵嘉的心意,但對於追求女生,憨厚的張書偉一竅不通,「年長版大仁哥」許傑輝便給予「吻功」指導,教張書偉如何精進「喇舌功」,甚至用舌頭打出中國結讓網友笑翻。《我的婆婆》全劇共40集,從9月6日起華視每週日晚間也會播出。

上周收視最高點落在黃佩嘉(左起)、詹宛如、鍾欣凌為老店的行銷煩惱、競爭。   圖:公視/提供

張書偉為了讓老餅舖打開知名度即將參加鳳梨酥神人大賽。   圖:公視/提供

許傑輝在《我的婆婆》劇中教導張書偉如何喇舌。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