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第55屆金鐘獎6項大獎的台灣原創戲劇《想見你》,雖然在台灣已經播映完畢,但它的後續影響力卻不容小覷。目前亞洲各國,共25間公司向製作公司洽談改編版權的出售,據悉,中國也有意願購買改編版權,但製作人麻怡婷表示:「中國的改編市場我們先暫緩」。

《想見你》由三鳳製作、福斯傳媒攜手合作,也是製作《我可能不會愛你》、《必娶女人》、《稍息立正我愛你》等戲劇的三鳳製作成立10年以來,給自己的代表作。自去年(2019)11月開播至今話題性不斷、討論度極高。台灣於今年2月首播完畢後;4月韓國的WeLike頻道接力播出;5月香港的J2頻道播出;7月日本JST家庭戲劇頻道播出。

除各國電視台相繼播出外,中國觀眾在愛奇藝平台上觀看後,也迅速累積男主角許光漢、女主角柯佳嬿的人氣,許光漢從此水漲船高,今年初還簽給了中國經紀公司。此外,金鐘入圍的6個獎項中,有2項就是許光漢、柯佳嬿的男女主角獎,麻怡婷笑說:「本來就是戲包人」,演員是不是新人不重要,台灣人才很多,好作品可以捧紅明星。

這股久違的亞洲台劇風潮再度被掀起,許多國家,包含韓國、日本、泰國,共25家公司與三鳳洽談改編版權,麻怡婷欣慰表示:「這是做原創的動力,我們成功的作出影響力」。

麻怡婷分享,韓國在談國外IP的改編權時,通常都會比較強勢,基本上不會給原著分潤,也不太會把原著放上他們的作品,「但我們要保護自己的原創編劇,因此這次出售給韓國,對方有給我們分潤,也同意掛上原著編劇名字」。

她接著說明,目前在接洽改編版權的韓國公司就有12間,「已經有比較屬意的一間了」。至於盛傳中國也想購買《想見你》改編權,麻怡婷則說:「近幾年改編上會有困難,不建議近期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