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放寬含瘦肉精美豬開放進口引爆食安疑慮,包括雲林縣及嘉義縣等多個縣市都提出地方自治條例明訂瘦肉精零檢出,立場明顯與中央不同,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一國多制的話會變得非常麻煩。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面對美豬進口,中央跟地方一定是聯手把關,「中央既然做了決定,大家就一起承擔守住國民的健康。」 

侯友宜今(7)日出席英國文化協會頒發新北7校國際學校獎ISA認證活動,活動後受訪被問及美豬問題,他認為,美豬開放進口後,如何落實從源頭的管理到整個中游肉品加工廠,到下游的消費者,都能清楚標示肉品來源,確保國民的健康,雖然地方自治法碰到中央母法,的確有扞格的疑慮,希望中央能有明確指示。 

「當然最好是以零檢出為最主要把關,就不要去傷腦筋有沒有健康風險的疑慮」侯友宜表示,中央跟地方還是要同心齊力,如果政府已經執意開放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中央和地方就要一起來守住國民的健康防線,「當然我最期待的是希望不要進來,但中央既然做了決定,大家就一起承擔守住國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