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聯賽夏季決賽今晨落幕,季前找回「Doublelift」大師兄歸陣的Team SoloMid因成員磨合,例行賽只以第四名排名晉級季後賽,卻在季後賽一路保持超強韌性,雖然首輪意外落馬,但它們在敗部賽程連續擊敗四支隊伍,最終重返夏季決賽,並在今晨展開的決賽與FlyQuest大戰五局勝出,成功上演「老四逆襲」!這座冠軍更是TSM隊史第七座聯賽冠軍,傲視全聯盟。

回顧整個季後賽程,TSM首輪先是意外被Golden Guardians以直落三橫掃跌入敗部,受到不少人嘻笑,但他們隨後先是以直落三Dignitas出氣,再耗費五局大戰擊敗GG戰隊,報一箭之仇,接著再以3:1、3:2淘汰Cloud9與Team Liquid戰隊,繼2019春季賽後,再度重返總決賽。

而在今晨的比賽,TSM將士用命地再度用五局大戰吃下這個艱澀的勝利果實,更是睽違六個賽季後再度奪冠,上次已經要追溯至2017夏季賽-要知道當時Doublelift也還在陣中,今年也將是明星選手Bjergsen暌違兩年後再度重返世界大賽舞台,他的上一次出征便是S7世界大賽,同樣有著「大師兄」的陪伴。

回顧北美聯賽自2013年草創,總計16個賽季,TSM拿下其中七座,傲視聯盟,其次是TL的四座,再來是C9三座以及CLG的兩座,上述四支戰隊囊括這16座冠軍。

以選手個人來說,TSM現役選手最多冠的是Doublelift的八座、分散在三支隊伍效力時期所奪得,獲得八個冠軍同樣是北美聯賽紀錄,他的隊友Bjergsen奪冠數也來到六冠,追平打野老將Xmithie並列北美聯賽史第二高,至於輔助選手Biofrost則是有著四座冠軍,是TSM現役選手陣中第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