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賽區夏季決賽於昨夜展開,就在Fnatic錯失第二局追平比數的大好機會後,第三局潰不成軍,繼今年春季決賽後,再度被G2 Esports橫掃落敗,後者成功高捧隊史第八座聯賽冠軍,一舉超車Fnatic自2013春季賽奪冠以來的七冠紀錄。

昨夜是FNC、G2這兩支歐洲賽區長期常勝軍隊史第四度在總決賽交手,前三次由G2贏下兩次比賽占優,FNC曾在2018夏季決賽橫掃G2;G2則是在2019夏季決賽以3比2險勝以及2020春季決賽以直落三橫掃,加上昨晚的勝利,G2已經成功在四度總決賽對陣中贏下三次勝利,等於隊史有近乎半數的冠軍都是從Fnatic手中奪下。

G2隊史已經累積八座聯賽冠軍,超車Fnatic七座聯賽紀錄,開創歐洲聯賽歷史新猷。值得一提的是,歐洲聯賽自從2013春季賽開打後,總計16座冠軍,G2與FNC包辦了其中15冠,扣除兩隊外的另一位則是2014的夏季冠軍Alliance戰隊。

而在G2名單當中,累積最多冠的自然是2015年末就入隊的「法王」Perkz,目前以八冠持續在歐洲聯賽獨走、不斷把聯賽個人紀錄推高,Caps也有六冠在手(其中兩冠來自Fnatic時期),更是四大賽區首度達成六連冠的選手,其他選手沒有任何一位選手能夠在連續三年、六個賽季都順利奪冠,LCS聯賽的「大師兄」Doublelift最多為五連冠,發生在2017夏季賽至2019夏季賽期間;至於其他三位G2現役隊員Wunder、Jankos、Mikyx同為四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