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S、LEC夏季決賽紛紛落幕,由Team SoloMid、G2 Esports各自拿下所屬賽區冠軍。有趣的是,兩支冠軍隊當中的ADC選手DoubleliftPerkz都在奪冠後正式將個人生涯聯賽冠軍推至八座,同樣都是各自聯賽的紀錄保持人。值得一提的是,「大師兄」的好搭檔Bjergsen的奪冠數也來到六次,追平打野老將Xmithie的六座,正好G2中路Caps奪冠數也是六座,後者更創下四大賽區史上首位六連冠成就,兩位選手同樣都是LCS、LEC第二多冠的選手。

北美賽區部分,一馬當先的「大師兄」Doublelift作為北美賽區的長青樹,雖然今年春季賽在TL戰隊中斷了個人五連冠的紀錄(2017夏季賽至2019夏季賽),但他季中回歸TSM後,再度將「幻神靈氣」帶給隊友,成功在夏季賽一舉奪冠,拿下個人第八座聯賽冠軍。自北美聯賽成立後,大師兄生涯效力過三支隊伍,分別在CLG時期拿下一冠,TSM時期拿下三冠以及TL時期拿下四冠,合計八冠。

至於北美賽區奪冠數第二高的選手有兩位-Xmithie與Bjergsen並列六冠,前者曾在CLG時期奪下2015夏季冠軍與2016春季冠軍,接著在2017年底加盟TL戰隊後,與大師兄並肩作戰連續四季奪下冠軍;生涯早期待在歐洲賽區的Bjergsen於2013年底來到北美加盟TSM,前兩冠為2014夏季賽及2015春季賽二連霸,隨後2016夏季賽至2017夏季賽三連霸,再來就是2020年的夏季冠軍。

歐洲賽區部分,Fnatic與G2包辦了過去16個賽季當中的十五座冠軍,目前聯賽奪冠數保持人為「法王」Perkz,他在2015年底加入G2後,個人奪冠數隨隊伍成長,G2總計八冠、他個人也是八冠,分別是在2016~2017以及2019~2020等八個賽季取得,春夏冠軍各四座。

第二名也是Perkz的隊友Caps,他於2017春季賽以Fnatic一員踏上歐洲一級聯賽後,第三個賽季、也就是2018春季賽便拿下聯賽冠軍,同年夏季賽隨Fnatic完成二連霸;而在S8世界大賽總決賽輸給IG戰隊後,Caps轉投G2 Esports並與Perkz攜手贏得連續四座冠軍,個人累積六座冠軍不僅是歐洲賽區第二多,連六冠更是四大賽區首度完成此壯舉的選手。

至於「歐洲活化石」sOAZ以及「黃星」YellOwStaR並列第三高,兩位選手生涯都取得五座聯賽冠軍。早期FNC三劍客可說是覆蓋了Fnatic參與歐洲聯賽前中期的固定班底,sOAZ、YellOwStaR均為五座冠軍、xPeke四座,至於2013年底加入隊伍的Rekkles生涯同樣累積四座冠軍,Rekkles在2018年取得個人第三四座冠軍後,2019年面對G2再度崛起,如今已經連續四個賽季無法奪冠,今年春夏賽季雖然都打進決賽,卻都遭到G2橫掃出局。

同樣四冠的選手還有曾於2016年至2017年效力於G2的Trick選手,至於一同打下G2當今四連霸江山的Wunder、Jankos、Mikyx都是四冠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