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綜藝《Miss Back》邀請過氣的偶像出身女歌手回鍋,希望透過競演能為她們開啟第二個全盛期,當時節目概念曝光被質疑抄襲中國綜藝《乘風破浪的姐姐》,引發網路熱烈討論。近日《Miss Back》陣容公開,全是熟悉的面孔,也讓老KPOP迷感嘆:「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Miss Back》節目班底公開,包括:T-ara朴昭妍、Crayon Pop昭燏、After School Raina、Dal★Shabet秀彬、Stellar佳英、WA$$UP Nada、Nine Muses世羅、THE ARK有珍等,都是KPOP粉絲曾追過的女偶像,個個是出道近十年的大前輩,卻要再度上節目選秀引發關注。

韓國MBN電視台新綜藝《MISS BACK》,是個關於過氣的偶像出身女歌手們再次向著夢想前進的綜藝節目,不只會分享過去未能說出的故事,也希望通過節目中的挑戰為她們開啟第二個全盛期,節目還邀請到歌后白智榮擔任製作人,除了訓練唱歌技巧外,也擔任心靈導師的角色,成為參賽者精神上的支柱將會是紀錄片結合綜藝的新型態挑戰。

中國綜藝《乘風破浪的姐姐》則是邀請30位年齡在30歲以上的已出道的女藝人,通過訓練和比賽,最終組成全新女團,不少中國網友質疑兩者設定十分雷同,懷疑是韓綜抄襲,讓《MISS BACK》未播便引發外界高度矚目。

《Miss Back》被中國網友質疑抄襲《乘風破浪的姐姐》,超高的討論度也讓節目未播先紅。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