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第21屆金曲「最佳台語專輯獎」,並入圍該屆「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5日在屏東萬丹大憲宮演出時,突然在台上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2周前才和嚴詠能一同出席「小鎮遊戲趣2.0」宣傳記者會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痛心的在臉書上發文悼念:「令人感到震驚且不捨。」

林佳龍於昨(6)日發文悼念,嚴詠能長期深耕台灣在地農村文化,用源自這片土地的民謠,走唱台灣各地,唱出在地的聲音,也為傳承台語文化努力,聽聞死訊感到非常遺憾。

事實上,嚴詠能2周前才和林佳龍一同出席交通部觀光局「小鎮遊戲趣2.0」的記者會,他的「打狗亂歌團」也預計12月8日在屏東縣東港鎮的大鵬灣演出。林佳龍表示,當天在舞台上聽見嚴詠能渾厚的歌聲,配上如珍珠落地的月琴彈撥,如唸如訴地唱出台灣的故事,有點滄桑但卻又能讓人感受到台灣人天命的樂觀,讓人沈浸在他現場溫暖的歌聲中。

林佳龍也對嚴詠能一生為台灣土地付出表達感謝並肯定,並遺憾表示,未來只能透過影音資料來回味欣賞,嚴詠能溫暖的歌聲及演出了。

嚴詠能2年前曾做過心血管繞道手術,5日晚間在屏東萬丹大憲宮演出時,本還在台上揮手向觀眾致意,隨後便在台上暈倒,經送醫後宣告不治。

交通部長林佳龍2周前才和嚴詠能一同出席記者會,昨日特別發文哀悼。   圖:截圖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