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4日播出總決賽後,由寧靜萬茜、孟佳、李斯丹妮、張雨綺、郁可唯、黃齡7人脫穎而出,將組成團體準備全國巡演。然而,團體剛成立,第2名的萬茜就被發現按讚網路上批評寧靜、郁可唯的文章,為此在6日緊急出面澄清道歉,「盜號的,你沒有心」。

1位網友8月在平台《知乎》發文批評郁可唯和寧靜:「兩個人挺煩的,一個能捧一個享受,寧靜真的是黑洞,能讓身邊的王者不敢發光,娛樂圈是寧靜家開的嗎,這種藝人適合國企不適合娛樂圈!」而萬茜在昨(6)天凌晨按讚了這則文章,雖然1個小時後就緊急取消,但疑似傷害團員的行為,仍掀起網友爭議。

對此,萬茜昨天上午立刻發文表示:「悄悄地ta來了,悄悄地ta又走了,揮揮手只留下一個讚。PS:這位不請自來的什麼人,我家換鎖了,不約。」她附上一張寫著「盜號的,你沒有心」的圖片,間接解釋自己是被人盜用帳號,按讚並非本意,最後道歉:「向被無辜波及到的姐姐們表示歉意,對不起,也打擾大家了。」

這番解釋再度引起熱烈討論,有人力挺「沒人會在凌晨三點點讚讓自己被罵上熱搜」、「相信萬茜」;但也有人持續質疑「一個駭客不辭辛勞的盜號只為輕輕點個讚?」、「看來知乎的號是好盜也好找回啊」,認為萬茜的解釋並不合常理,2派網友持續在微博上爭辯不休。

 

萬茜的微博帳號按了批評寧靜文章讚。   圖:翻攝微博

萬茜的微博帳號按了批評寧靜文章讚。   圖:翻攝微博

萬茜昨天一早就發文澄清是自己的帳號被盜了,也跟無辜波及到的姐姐們表示歉意。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