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概嫌不夠惹惱印度,又疑似在邊境生事!印度媒體報導,5名印度青少年在印中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打獵,遭到中國解放軍擄走,其中2人逃脫回鄉求援,家屬上網求援事件才曝光。印度軍方已透過軍事熱線質問中國解放軍,正等待中方回覆。

該事件由被擄走的青少年家屬在臉書求援曝光,據稱被綁架5人都是阿魯納恰爾邦納喬(Nacho)Tagin社區裡的人。家屬表示,他們是沿著印中邊界到達蘇班西里(Subansiri)地區片森林裡打獵時,遭到中國軍隊綁架,有2人趁隙逃脫回家報案,當地警方已派出專隊調查。

印度媒體指出,印度軍方與警方都已獲報,軍方還撥打軍事熱線,要求解放軍給一個合理的解釋,目前正在等候對方答覆。

印度議員Ninong Ering也在推特上怒嗆,解放軍在數個月前就做過類似行為,這次一定要給個說法。這位議員指的是今年3月,解放軍在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附近持槍綁架1名21歲的印度男子,將他囚禁19天後才釋放。

這次5名青少年遭綁架事件,正值印中邊境衝突升溫之際,3400公里長的實際控制線(LAC)兩邊,印度與中國都在拉達克東部地區進行軍事對峙,一不小心就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格外引起國際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