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瘦肉精健康風險疑慮。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批評,美豬美牛進口,搞到人心惶惶,從此選用食物都要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吃進瘦肉精。酸諷「這是要逼著人人拿一根銀針,在享受食物之前,先測試一下嗎?」

孫大千今(7)日在臉書表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根本就是一個『喪權辱國,勞民傷財』的決定。」因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府要花上百億的經費來擺平國內養豬產業的反彈,甚至揚言,100億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加碼100億。台灣錢真的多到花不完了嗎?

孫大千指出,因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許多醫師和營養師被迫要昧著良心,來替政府的政策背書,違反專業倫理,用欺騙手段安撫民眾,只要吃不死人,少量有毒物質累積在體內,就當作是共體時艱,為國犧牲嗎?

孫大千批評,因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搞到台灣人民人心惶惶,從此選用食物都要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吃進瘦肉精。特別對於孕婦和孩童,以及慢性病患者,更是後患無窮。「這是要逼著人人拿一根銀針,在享受食物之前,先測試一下嗎?」

孫大千還提到,因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不管是中央政府或者是地方政府,都必須額外編列龐大預算,來因應稽核標示的費用支出。這些民脂民膏不是原本可以用在更有意義,以及更為急迫的事項?因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導致小攤商在出售豬肉產品時,連一片兩片都要標示產地來源,既費時又費力,政府顯然是認為,這些小攤商的時間是多到用不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