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天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會中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遭凍結,並宣稱故宮的國寶是國民黨當年從中國帶到台灣,因此故宮應把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7日)受訪時說,昨天在會場沒討論這件事,純粹是黨代表個人意見和看法。

對於有黨代表要國民黨向政府討回故宮國寶、收入說法,江啟臣今出席國民黨中評會受訪表示,黨代表發言都很多元,代表國民黨不是一言堂,大家對同件事情關注角度都不同,國民黨面對不同意見,一定要多聽取,有共識部分會做成黨決議,這是黨內民主化過程;不過,他也說,昨天會場沒討論此事,純粹為個人意見。

至於有黨代表抱怨便當縮水、寒酸?江啟臣感嘆說,國民黨已經不是家大業大,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目前的狀況,國民黨也不會打腫臉充胖子,黨是怎麼狀況就呈現給黨員、黨代表看到,大部分黨代表都能接受、了解黨的處境,更重要的是,昨天中午要表達國民黨對台灣豬力挺,對本土農業畜牧業支持。

媒體詢問,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天未出席全代會?江啟臣說,這部分不清楚,國民黨都有邀請黨代表、黨內中評委等參與全代會, 或許大家都有自己行程安排。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