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昨(5)晚在參加屏東縣萬丹大憲宮的表演,在台上表演到一半疑似心肌梗塞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享年50歲。嚴詠能生前在樂壇上的好友如台語歌王施文彬、豬頭皮(朱約信)都紛紛發文悼念。

嚴詠能昨天在屏東縣萬丹大憲宮演出,上一秒還在和台下觀眾揮手致意,下一秒卻突然扶著頭倒在地上。救護車緊急送往國軍高雄醫院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台語金曲歌王施文彬在臉書上傳和嚴詠能的合照,並寫下:「詠能,上個月才一起做場,萬般不捨,一路走好,R.I.P.。」

台語金曲歌王豬頭皮則發文表示,曾經和嚴詠能合作詩說唱演,說好要互贈作品,一晃3年多過去了,都因為太忙約不到,「這個東西放在架上三年多了 ...」。他也感嘆的指出:「突然想到 以前有轉錄過一捲錄影帶 1990 滿州民歌之夜 ,你聽了很高興說一定要看 .... 。我猜你現在一定開心地彈唱著滿州調吧...改天教我唱喔........。」

董事長樂團的貝斯手林大鈞也放上嚴詠能彈琴的照片,寫著:「你在我心裡留下的就是這個樣子……,一路好走,我的兄弟。」

嚴詠能1997年創立「打狗亂歌團」,結合在地文化、傳統樂曲等素材,以閩南語歌曲發揚台灣民謠。2010年曾以《大員一家農出來》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同時也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

   圖:擷取自臉書

   圖:擷取自臉書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