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於中國社群網站「微博」發佈支持港警的貼文,推特(Twitter)上掀起了抵制《花木蘭》的浪潮。而昨(5日)臉書粉絲專頁「台北票房觀測站」發佈本月4日的台北單日票房粗估,《花木蘭》於上映首日的單日票房就拿下260萬元,拿下票房第二,該結果引發不少網友大呼不可置信。

臉書粉絲專頁「台北票房觀測站」昨發佈貼文,粗估台北4日的單日票房以及累計票房。根據貼文,奪下票房冠軍寶座的《天能》單日票房拿下了502萬,累計5148萬;單日票房奪得第二的則是在上映首日就拿下了262萬成績的《花木蘭》。該貼文一發佈,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不敢相信:「反人權的劉亦菲也看得下去」、「竟然還有200多萬的票房?!!抵制到底。免費也不看」、「應該是還有一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等等。

《花木蘭》原訂於今年3月上映,因疫情席捲全球,上映時間大延。而擔任女主角的劉亦菲於去年8月,於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上轉發《人民日報》的消息,表示支持香港警察,推特上因此掀起了抵制《花木蘭》的聲浪,然而該貼文發佈後,得到了許多支持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政府的貼文迴響。

4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峰在推特上以英文發佈推文,呼籲每一個信仰人權的人抵制《花木蘭》;除黃之峰外,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也於推特上呼籲抵制,認為劉亦菲為了賺錢就放棄良知,應當受到處罰。《Fortune》雜誌日前則評估,《花木蘭》耗資2億美元,投入的成本並不小,且瞄準的是92億美元的中國市場,抵制的影響恐怕有限。

根據「台北票房觀測站」粉絲專頁今日發佈的貼文指出,《花木蘭》昨日票房較上映首日成長31%,雖不能說太好,但若依照正常家庭片台北:全台票房1:3~3.5的比例進行推算,首周末全台票房破2000萬已無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