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颱風橫掃日本九州,帶來創紀錄的風雨,7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3.2度、東經129.1度,以每小時4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計今將登陸韓國。台灣雖然沒有受到直接侵襲,但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發出長浪即時訊息,今早已經觀測到浪高2至3米左右的長浪,請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民眾務必注意。

氣象局指出,海神颱風強度已轉為中度颱風,7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長崎西北方10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北方1170公里之海面上),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相當於16級風,預計8日凌晨位置將在韓國首爾北方610公里處,約台北北北東方約2040公里,提醒在黃海南部海面及東海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

隨著颱風遠颺,今日台灣各地與澎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恆春半島、東部、東南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明(8日)起,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今、明2天,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受到颱風外圍影響,下午起,台灣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恐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海邊活動或作業民眾千萬注意。

受到颱風影響,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發出長浪即時訊息,提醒民眾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