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帶給全球莫大影響,而台灣的防疫備受肯定,也增加在國際間的曝光度。這段期間有許多在台灣生活的外國YouTuber、網紅,紛紛拍片或發表文章表達自己對台灣的喜愛。但有一名外國YouTuber日前推出新影片敘述自己在台灣就診時發現醫師竟用種族歧視來診斷,認為老外就是性生活淫亂,沒等得實際檢測結果就宣稱他罹患性病,讓他相當傻眼,直呼太誇張。

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在台灣居住多年,在YouTube影片中提到,許久之前他小便時覺得有一點癢、有一點不舒服,於是便去就診。而醫師看診時一直堅持用英文和他溝通,雖然他一再告訴自己中文比較好,但醫師根本不甩他,硬是要對著他這名西班牙人「烙英文」。後來黑素斯詢問醫師他的情況,沒想到醫師竟然對他說:「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你的性生活很亂,你都亂打砲,所以你得了性病。」

黑素斯表示,自己在等得檢測結果的一周裡,根本是場噩夢,他回憶說:「我一直在想怎麼發生這件事情,非常害怕,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誰傳染給我,所以我快瘋掉。」幸好,黑素斯一周後去看報告,醫師才告知他根本沒有得性病,只是水喝得不夠多所以有一點感染而已。

對於醫師用外貌來診斷,黑素斯痛批:「這是用種族歧視來診斷,這是什麼專業的醫生?」他認為,自己應該不是唯一遇到這種情況的老外,而且自己也不只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只不是這一次最誇張。他強調,台灣的健保系統很棒,但有時候遇到一些醫師讓他感到「真的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