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6日召開全代會,會中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遭凍結,主張故宮文物當年是由國民黨從中國帶到台灣,因此門票收入應歸國民黨使用。對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諷刺,如果國民黨能接受大家用1元跟他們換取4萬元(國民黨在台灣發行新台幣時明訂4萬元舊台幣兌換1元新台幣),那他相當願意補助1人350元的費用還國民黨;而對於國民黨自稱是「上帝給中華民國的禮物」,陳柏惟怒嗆,根本就是「上帝給台灣人民的考驗」。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6日在臉書發布影片,他在影片中用台語表示,國民黨對歷史沒做功課,那他願意替國民黨解惑。他並指出,故宮文物是由南京臨時政府孫中山及北洋政府袁世凱協商談判,將文物擺放在紫禁城收藏,直到馮玉祥推翻北洋政府,那些文物才被帶出去,所以全台灣最有機會跟政府爭取這些文物的是「愛新覺羅.溥聰(金溥聰)」,建議國民黨可以邀請金溥聰來協助向政府討看看。

陳柏惟進一步強調,因為國民黨長期侵占台灣人民財產及土地,已經高達數億數兆,他完全無法理解故宮門票費用要還給國民黨一說。陳柏惟也向國民黨喊話,如果願意接受現代人拿1元向他們換取4萬,那他願意補助1人350元的票價還給他們,這樣比較公平。

另外,國民黨在全代會上聲稱「國民黨是上帝給中華民國的禮物」,陳柏惟相當不以為意,他抨擊,國民黨是「腦袋最有問題」的政黨,更是「上帝給台灣人民的考驗」,要等到台灣把他們從政治舞台上剔除的時候,台灣才有光明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