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決定明年起開放美豬、牛進口,其中美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含量引發食安疑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宣布,將正式啟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指出,瘦肉精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台灣竟然使用ppm為單位,砲轟民進黨「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

衛生福利部5日公布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標準,其中肝臟、腎臟訂為0.04ppm,腎臟則比CODEX國際標準還嚴格,肌肉、油脂及其他可食用部位則訂在0.01ppm。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承諾,進口美豬、牛也都會全面清楚標示產地,讓資訊透明,民眾能夠輕鬆辨識、安心選擇。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Po文表示,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竟然卻用ppm為單位,他說:「1ppm等於1000 ppb,0.01 ppm,看似與10 ppb相等,但因為測量有「四括五入」的問題,就算測到是0.014ppm,也會視為 0.01 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

羅智強接著質問說:「陳時中,你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一騙再騙,就是民進黨」,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批評:「國際地位比人民的健康值錢~這政府真的很有事」、「沒把人民健康當首要的國家,會有國際地位?」、「真的讓我們這些外食族的很火大」、「只要再撒一些錢,弄些補助,台灣人感到小確幸就會得健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