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外傳蔣萬安可能會參選2022台北市長,今(6日)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突然證實此說法,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王浩宇在臉書上發問,若依照藍營可能的市長參選名單分配,韓國瑜可以參加哪個縣市的市長選舉?

王浩宇分析,盤點六都市長人選,蔣萬安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藍營的新北市長會派出侯友宜,桃園派出邱奕勝,台中市派出盧秀燕,台南市深綠,藍營無法獲勝,高雄市則無法參選,他提問「韓國瑜,如果真的要繼續從政,他的選擇還有哪些呢?」,王浩宇這一問,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有網民留言「金門」、「苗栗縣吧,他穩定當選」,「花蓮呢?好山好水還可以選面朝湖」。

王定宇隨後又po出台北市長民調,指出若國民黨初選,蔣萬安是42.5%;羅智強12.5%,藍綠兩黨對決的話,蔣萬安43.7%;陳時中39.1%,如果有四黨參選則是:蔣萬安37.4%;陳時中35.1%;黃珊珊10.7%;黃國昌5.5%。現在各界都在猜測2022年台北市長的競選局勢。

雖然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6日證實,立委蔣萬安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不過蔣萬安親自回應時並未鬆口,僅強調自己現在會「以立委為重心」,並且努力回應民眾期待,捍衛人民的權益,把立法院工作視為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

王浩宇猜測藍營2022市長選舉名單,發文問「韓國瑜如果真的要繼續從政,他的選擇還有哪些呢?」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猜測藍營2022市長選舉名單,發文問「韓國瑜如果真的要繼續從政,他的選擇還有哪些呢?」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張良一/攝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