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晚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出演時,疑似心肌梗塞昏倒在台上,經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嚴詠能過去曾為蔡英文總統創作競選歌曲,也在今年7月時在民進黨的全代會演出過,蔡總統與民進黨皆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捨之情。

民主進步黨臉書中午發文寫下,「打狗亂歌團的嚴詠能老師,昨晚在他最愛的表演舞台上離開我們,讓我們都深感震驚、不捨。」嚴詠能老師也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民進黨感念嚴老師對台灣農民、土地和文化所創作和演唱的歌曲都深富台灣特色,並用行動傳承了台語文化的美好。

文末,民進黨臉書表示:「謝謝嚴詠能老師,我們會繼續為您心愛的台灣來打拚。」底下的網友也紛紛不捨表示,「愛本土意識的音樂老師走了、永存在我們心中祝他一路好走⋯⋯」、「為藝術~ 鞠躬盡瘁……莫大的不捨」、「詞曲中深深表達對台灣土地的愛,一路好走」、「一個真正以生命愛台灣的藝人,英年早逝,令人不捨,一路好走!台灣人永遠記得您,懷念您!」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高雄參訪,也臨時增加行程,前往慰問嚴詠能家屬,並表示感謝嚴老師對本土音樂的貢獻。

 

民進黨臉書發文感謝嚴詠能老師對台與音樂的貢獻。   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