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昨(5)日晚間參加屏東縣萬丹大憲宮表演中途,疑似心肌梗塞昏倒送醫不治,除音樂圈一片哀悼聲,高雄市長陳其邁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聽到老友過世非常難過,並第一時間指派文化局長趕往屏東關心,協助後續事宜,並表示會帶著他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

嚴詠能1997年創立「打狗亂歌團」,結合在地文化、傳統樂曲等素材,以閩南語歌曲發揚台灣民謠。2010年曾以《大員一家農出來》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同時也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昨晚他上一秒還向台下觀眾揮手致意,下一秒卻突然扶著頭倒地,救護車緊急送往國軍高雄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陳其邁臉書發文憶老友,提到過去一起在音樂路上打拚的革命情感。「深夜,聽到金曲歌手嚴詠能過世的消息,非常難過。1994年,我在高雄成立地下電台,邀請在PUB駐唱的嚴詠能、詠能的忠實聽眾恆春兮,一起主持節目。」

「後來,電台出了一張專輯,詠能寫歌、我當製作人,也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在當時沒有言論自由的時代,我們用台語和台灣文化,開創出另一片天地。很榮幸曾跟詠能一起合作,讓我也曾進入音樂圈。認識超過二十年,詠能總是在我和高雄困難時,勇敢地站出來扶持。南部囝仔的詠能,關懷這塊土地的心一直不變,不但立足鄉土、也想走向世界,把台灣的美用歌曲創作,傳達給更多人。詠能的心願,我們會延續下去!」

陳其邁在文末表示,「憾事來得突然,我們要向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高雄市文化局王文翠局長也已經趕往屏東關心,協助後續事宜。無比惋惜哀痛!嚴老師,我們會帶著你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

底下引來在地歌手林宗興簡短留言「嚴老師RIP」,其他網友則紛紛以「正港的台灣人,嚴老師一路好走!」、「嚴老師前一陣子還在人蔘大邁進演唱,為邁邁助選!太意外了!」、「痛失一位創歌手,致下最高的敬意」表達追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