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6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證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有參選台北市長的「企圖」。但蔣萬安現身時,仍僅稱,現在對他來說,立法院最重要,現在就是以立委為重心。

黃呂錦茹表示,經她親自徵詢,向蔣萬安反應民眾心聲,蔣萬安說他會參選、有這個(參選台北市長)企圖,並按照步驟準備中,「很肯定」、「很有企圖」。

至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有意參選狀況。黃呂錦茹表示, 羅智強也有他的計畫,但不論初選誰勝出,都是強強聯手。

對於台北市黨部是否有徵詢過意願?蔣萬安坦言,市黨部一直都有跟他反應民眾的心聲跟想法,但他會讓他們了解,立法院有什麼議案、如何讓地方和黨團配合,溝通管道一直暢通,未來若有其他區有適合點,他也會設立法律諮詢。

就羅智強會不會打蔣萬安當成假想敵?蔣萬安笑回,羅智強在很多活動發揮影響力,革實院辦得很成功,現階段大家各自在崗位上把角色扮演好,共同努力,未來2022選舉,相信國民黨會推最適合的候選人,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