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上午現身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值得關注的是,去年全代會於新北市板橋舉行,侯友宜並沒有參加,今年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辦,侯友宜卻特地出席,因此被解讀有意爭取明年黨主席改選。但侯友宜仍否認稱,把新北市長做好,才是他的本分,他沒有其他想法。

就侯友宜民調、聲量居高不下,被認為足以挑戰國民黨主席,甚至爭取參選2024總統?侯友宜強調,他重要的還是擔任新北市的市長,這才是他重要的工作,所以把新北市長做好,才是他的本分,他只有做事、做事再做事,沒有其他想法。

媒體追問,侯友宜去年以忙市政為由,並沒有參加全代會,今年卻特地參加?侯友宜回應,今年他還是很忙,等一下他參加國民黨主席的致詞後,就會去跑其他行程,一定以市政行程為優先,今天的市政行程也非常滿,特別早上9點半來參加國民黨全代會,是因為對國民黨的改革寄予厚望,大家要團結一致,面對民意要聽進去、接地氣,改變自己、勇敢往前走。

就國民黨中午將發動反美豬的食安公投。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到各地了解整個美豬帶來的衝擊,看到很多人都非常擔心,當美豬進來時,將很難分辨美豬和台豬,所以政府在健康的把關上,既然執意要讓美豬進來,就要做好嚴格的把關,只是民眾還是認為做不到。

侯友宜強調,真的很多小吃店、加工肉品製造商,要把關真的很困難,但既然政府執意開放美豬,地方政府跟中央就要攜手做好嚴格把關,他只有一項原則,就是希望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尤其政府在這次開放時,健康風險評估做得非常倉促,也沒有公布,所以大家的疑慮仍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