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陸劇和韓劇的大成本製作,因人多、內需市場大,有大數據做觀眾情感的分析依據,台劇又該如何重拾往日引領風潮的榮景?打造出從2019年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的《想見你》,製作人麻怡婷強調:「所有爆款(紅),都不是來自於大數據分析」,而是你自己有沒有被感動。

各國爭相洽談改編版權的原創台劇《想見你》,製作人是麻怡婷,她曾做過戲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必娶女人》、《稍息立正我愛你》等,許多台灣愛情偶像劇,皆出自麻怡婷之手,「過去幾年台灣戲劇製作費很低,以愛情為基底的戲劇,比較容易創造出明星」。

她表示,自己選擇演員的堅持是「氣質一定要好」外,也同時想呼籲台灣的製作端:「台灣很多好演員,真的要給新人機會」,作品可以捧紅演員,但演員卻不能為作品成敗負責。

麻怡婷並分享她製作戲劇心得,她認為:人心永遠走在數據之前!「大數據分析可以輔助,但所有爆款,都不是來自於大數據分析」。她堅持《想見你》原創故事的完整,所以她強調創作在前設計在後,「先把故事說好,讓觀眾(自己)對角色有認同感,再創造一些議題跟角度的橋段」。

《想見你》成功讓台灣的原創戲劇節目再掀亞洲風潮,麻怡婷卻不敢居功,「我們的製作團隊很專業,相信專業、團隊互信,才是成功的原因」,她坦言身為製作人,她很純粹的只是發掘有才華的人,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讓那個人的專業為作品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