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公司被爆以中國製非醫療口罩冒充國產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販售牟利,日前有媒體拍到加利公司牆上掛著一張「發財秘笈」,裡面提到「永猷名言錄:高價出給新客戶或末端使用者」、「等下波疫情爆發時再重施故技即可發大財」等。被問到此事林明進快閃不語,另間口罩國家隊永猷負責人呂坤忠則表示完全沒說過這些話。

這份「發財秘笈」有五條,內容包含「一、當疾病發生時先停止出貨給舊客戶;二、高價出給新客戶或末端使用者;三、等疫情冷卻後無人購買時回頭找老客戶;四、只要報低價格同時安撫原本客戶即可重新合作;五、等下波疫情爆發時再重施故技即可發大財。」而上方更寫著永猷名言錄。

對此呂坤忠澄清,「我們員工、老闆完全沒說過這種話,也不知道這幾句話從何而來。」並表示若涉及公司機密,不可能到處同業說。呂坤忠表示他確實認識林明進,但兩人交情不深,僅因為兩家公司都生產口罩許久,且又同屬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他也不知道加利掛有這樣的「發財秘笈」。

林明進今(5日)上午被以350萬元交保,被問到發財秘笈一事,林明進並未回應,快步上車離開。

加利牆上掛著這張「發財秘笈」還提到永猷,不過永猷負責人呂坤忠表示公司沒人說過這些話。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