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長年致力於臉書經營,與台灣網友互動而大受歡迎,今日AIT在臉書發起最新一期「請問發言人」活動,立即吸引不少網友踴躍發問,文章發出4小時已湧入超過近400則留言及逾3000讚。

AIT臉書新一期「請問發言人」活動,每一期迴響都十分熱烈,有民眾詢問「什麼時候開放檢舉在台反美信箱」、「能不能取消在台灣親中反美人士的綠卡資格」、「請問翟本喬放棄美藉的申請表送到了沒」獲不少網友點讚,另有人問到「可以查一下國民黨在美國的資產嗎」、「馬前總統綠卡是否真的取消,註銷!還是持有!」等。當然也有過去常出現的經典問題,如「美國在什麼狀況下會與台灣建交」,「美國將來,未來會派遣軍隊常駐台灣嗎?」,另外也有人希望美方禁止台灣親共反美黨派人士出訪美國。

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到台灣訪問後,向來友台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是否有機會到台灣訪問,也受到網友關注,特別留言希望能轉達台灣人歡迎美國務卿龐皮歐來訪的心意,AIT表示,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將按慣例拍影片回答這些精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