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出席黨籍不分區立委邱臣遠花蓮服務處成立大會,對於近來頻插旗各地成立黨部或服務處,柯表示,政治有其現實面,還是要跟地方接觸接地氣,民眾黨自許是一個超越藍綠的力量,只要是好的人才都會召募。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繼7月成立宜蘭服務處後,今天再在花蓮成立服務處,由於宜、花兩處服務處分別由曾任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副主委的李偉華及前國民黨議員趙世源擔任黨部主管,外界解讀是被民眾黨挖角;柯文哲對此表示,民眾黨是個新興政黨,人員來自四面八方,好的人才都會召募,民眾黨自許是一個超越藍綠的力量,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談到近期民眾黨在基層選舉都不太順利,柯文哲認為「失敗不是壞事」,他每次都鼓勵黨員要從失敗中誠懇地去檢討,「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失敗後很快在台灣各地開始設服務,政治還是有其現實面,還是要跟地方接觸接地氣」,誠懇地面對缺點逐一改進,「失敗對我們不是壞事,是讓我們更有改革改進的動力。」 

至於未來是否會在花蓮派出候選人參選,柯文哲認為要先培養人才,就像考試一樣,應該是先讀書才去參加考試,而不是一直問要不要參加考試,如果書都不念,直接去考試也沒有用,「做為一個政黨當然是透過選舉方式推薦人才,但在那之前更重要的是建立黨的名譽、品牌價值及人才招募,札實做好地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