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買到加利口罩的民眾可到藥局或各地衛生所換貨。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昨天就回收了多達53萬片口罩,這次事件衍生費用,將透過法律途徑向加利公司求償。

蔡壽洤指出,有許多民眾是透過超商預購取貨,但因為超商門市據點多,也無法查考口罩從哪些門市領走,也無法預知民眾會去哪間門市換貨,因此這次換貨還是請民眾去健保藥局或各地衛生所辦理。

蔡壽洤說,這次感謝藥師再度扮演關鍵救援角色,這次換貨需要藥師對民眾進行必要的專業解說和耐心溝通,因這起事件衍生的費用,會依循法律途徑向加利進行求償。

回收後的加利口罩會如何處理?蔡壽洤指出,加利口罩分成3部分,第一個是郵局還有100多萬片,已經封存;第二是藥局還沒讓民眾領走的部分,郵局會進行回收;第三則是民眾換貨。回收的口罩會集中到郵局專責地點封存,案子已經進入檢調,未來看法律程序結果再來決定是否銷毀或如何處理。

昨天一天已經回收53萬片口罩,至於購買盒裝口罩的民眾,可到原購買通路或加利公司的八里工廠進行退換貨,加利公司也已公布退貨窗口和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