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加利科技將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製醫療口罩送交中央徵用,該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應訊時全數認罪,今(5)日凌晨以350萬元交保: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除了儘速將混充口罩下架回收,針對林的所有行政責任也將從嚴追溯。 

侯友宜上午出席三芝鐵馬驛站開幕典禮活動,對於這次新北市企業發生口罩混充事件,造成國家口罩隊聲譽嚴重傷害,我們要盡速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把漏洞補起來,才不會影響到國人的健康及國人聲譽,這個問題需要全民面對來解決,中央跟地方共同攜手合作,來守護國人的健康。 

針對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已全數認罪,侯友宜表示,市府將從嚴追究其責任,並盡速將混充物下架回收,除了對這些不法的商業行為予以嚴格譴責,新北市政府也會就行政責任查察其所有問題從嚴追溯。 

侯友宜表示,市府在第一時間已由消保官、衛生局,及食藥署聯合到各藥局把原有加利所販售的口罩全數下架,鼓勵民眾可將有問題的口罩退換貨,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