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颱風是今年最強且第一個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海神颱風雖然不會襲台,但要注意沿海長浪。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海神颱風預計下週一登陸韓國,對日本西部、朝鮮半島造成極大威脅。

氣象局最新資訊表示,海神颱風5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0 度,東經 132.0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吳德榮說,「海神之眼」圓而清澈,強度已近顛峯;由於主觀的差異,中央氣象局估近中心最大平均風速105浬/時、日本估100浬/時,皆為「強烈」颱風,美國(JTWC)甚至估為135浬/時的「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

吳德榮指出,海神是今年最強、且是第1個「強烈」颱風;向北北西轉偏北,加速前進。「海神」暴風圈明(6)日晚起侵襲日本西部,下週一(7日)晨颱風中心通過日本九州西方近海,下週一近午登陸韓國、暴風圈橫掃朝鮮半島;接近陸地之前,強度僅微幅減弱,對日本西部、朝鮮半島構成極大威脅。

氣象局提醒,海神雖然不會襲台,但週六(5日)至下週二(8日)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易有3、4米的長浪「很恐怖」,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