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花木蘭電影今(4)日在台灣上映,由於女主角劉亦菲之前對香港反送中表態「支持香港警察」而遭到抵制,臉書粉專「台中影迷站出來」表示,雖然喜歡迪士尼,但拒看《花木蘭》,台灣應該要是全球最不該支持香港警察的國家,票房如何會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票房賣一張都嫌多」。

「台中影迷站出來」表示,2019年8月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高峰期,《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在微博上轉貼《人民日報》的圖片,圖中寫著「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下面還有一行引人惱火的「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而撰寫的貼文內容則是「我也支持香港警察」,此舉引發一片譁然。

「台中影迷站出來」指出,網友發起 #BoycottMulan活動抵制《花木蘭》。沒有想到的是,原定於今年3月上映的《花木蘭》因為疫情不斷延檔,#BoycottMulan 時至今日可能也被遺忘得差不多了;而現在迪士尼心一橫要來個大型消費實驗,在有Disney Plus線上影音平台的地區直接上串流不上戲院,沒有Disney Plus服務的則是傳統方式院線上映,台灣則是屬於後者,於9/4在院線上映。

「台中影迷站出來」認為,《花木蘭》在台灣的票房如何會是個值得探討的現象,台灣應該要是全球最不該支持香港警察的國家才對,到底台灣的電影觀眾有多少人認為政治歸政治、電影歸電影,還是曾經抵制劉亦菲,現在卻害怕想起來,映期結束後的票房便能知曉。

真人版《阿拉丁》全台票房2.9億元,2019年為全台票房第8名,「台中影迷站出來」認為,《花木蘭》這次在台灣,票房賣一張都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