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來,美國衛生部長、日本前首相、捷克議長以及布拉格市長相繼訪台,接下來還有美國國務院次卿規劃訪台。這數十年來台灣國際能見度從未像現在這麼高過。除了小英政府在外交上的努力外,立委林俊憲認為,台灣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的主因,就是對面那個總是想方設法、打壓我們的習近平「幫了不少忙」。

林俊憲稍早在臉書寫下,過去台灣的國際地位受打壓,中國是最主要的原因,可是這幾年來反而變成「中國越打壓、台灣越出名」。就是因為世界各國的抗中態勢已然形成,但中共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樣的轉變,還活在過去大國崛起的美好幻想之中。

林俊憲指出,於是中國依然故我,處處針對台灣,反而引起世界各國的好奇,好奇一個太平洋的小島國何德何能成為「強國」針對的目標?而且越是理解台灣的故事,就越佩服台灣的智慧與勇氣。

林俊憲說,世界各國已經警醒,自由與專制對抗的時代已然到來,但中國的外交部門還是以天朝上國的心態與國際交往,也難怪王毅訪歐落得如此難看的下場。中國越蠻橫、台灣越有利,習近平也不需要改變作風,繼續當那個推動台灣走向國際的「黑暗騎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