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推特上流傳幾段影片指稱,有一架中國解放軍的SU-35戰鬥機在廣西墜落。影片中可見飛機墜毀在房舍旁,濃煙不斷竄出,另一段影片看到一名穿著軍綠色長褲的人躺在擔架上。在其中一段影片可聽見拍攝者說,「最新消息,有架飛機刮到高壓線,咻一聲跌下去。」有人謠傳是台灣空軍將其擊落,對於相關謠言,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日鄭重駁斥,此為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

對此影片,有推文聲稱戰機墜落地點是在廣西桂林,而內容是否屬實暫時未能查證,不過同一時間有多個帳號轉傳相關影片,並加註一段貼文:「台灣空軍擊落了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的解放軍SU-35」,但完全沒有附上任何證明,令人匪夷所思。對此少數網友冷靜闢謠,認為墜機地點是在廣西桂林,離台灣太遠。

空軍司令部表示,對於網路上有心人士刻意製造並傳播不實的假訊息,企圖混淆視聽,居心叵測,要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空軍司令部強調,為維護領空安全,將持續且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的海、空域狀況,並適時提供正確資訊,防止偽假消息流傳。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圖:擷取自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