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日前(31日)於臉書貼出2009年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所拍攝的「治國週記」短片,影片中馬英九提到過去自己在美國留學期間每週都吃美國豬腳,讓王定宇直指馬英九前後態度不同。對此,主持人趙少康在3日的《少康戰情室》中做出回應,指王定宇翻出陳年影片「無聊、沒意思」,更透露自己當年留學美國時也經常吃美國豬肝。

趙少康批評王定宇,「拿這個去扯馬英九滿無聊的」,他指出,當時馬英九之所以做這個廣告,是幫時任民進黨屏東縣長曹啟鴻行銷,更表示「人家是好心,當總統沒有分你是藍的縣長綠的縣長。現在拿這個出來打,我覺得也不厚道,沒什麼意思。」。

趙少康替馬英九喊冤,強調「馬英九在美國的時候,美豬還沒有打萊客多巴胺」。趙少康表示,馬英九每個禮拜吃豬腳,他則每週吃豬肝,因為豬肝便宜且美國人不吃,所以他買了一堆,還自己下廚請留學生們吃。「我吃不起牛排、吃不起牛肉,那個牛排多貴,我能吃什麼,我只能吃這個阿,我連一整雞都買不起。」。

而針對王定宇的指控,馬英九也反擊,指他到美國留學是40多年前的事情,那時候還沒有瘦肉精的問題,「現在拿這個來打我,我覺得是莫名其妙」。對於是否不滿王定宇的說法,馬英九則說不會,因為王定宇常搞不清楚事情。

王定宇也不甘示弱,3日晚間再次隔空對馬英九喊話:「從頭到尾王定宇的PO文沒有說馬英九吃瘦肉精豬腳喔,基本事實先核實一下吧!」,王定宇表示,他發文是為了提醒馬前總統,2009年拍治國週記到2012年3月5日突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擔任過總統的馬先生忘了自己曾經大力推動開放美豬美牛嗎?現在對蔡總統說三道四,不僅不適當,更是馬英九的自我否定啊!

王定宇日前(31)於臉書貼出馬英九於2009年所拍攝的「治國週記」短片。   圖:翻攝自 王定宇 臉書

王定宇於3日隔空回應馬英九。   圖:翻攝自 王定宇 臉書

馬英九在「治國週記」中提到過去自己在美國留學期間每週都吃美國豬腳。   圖:翻攝自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