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國家隊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引發各界譴責。對此,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在臉書發文,指責政府刻意經營的仇恨斧鑿太深,而作家苦苓則回嗆王淺秋,表示廠商拿了政府的補貼,還用中國製口罩混充賣給台灣人的行為確實不當,跟仇中有什麼關係?直呼:「王淺秋你有事嗎?」

根據王淺秋臉書貼文,王淺秋一早先檢查自己戴的口罩,果然是Carry Mask,但更驚訝不是口罩國家隊裡有中國來源,而是蔡總統在半夜發文:中國口罩冒充MIT,政府絕對查辦到底!

王淺秋說,這番談話邏輯就是不管口罩品質如何,是否符合防疫標準,只要是對岸的就要打!但豬隻只要美國來的,就算有瘦肉精也是甜的。譴責政府「這份刻意經營的仇恨斧鑿太深」。

王淺秋表示,「對照來看現在學生課本裡被政治化發揮的二二八事件,「您們知道引發整起事件的賣菸婦,事發當時帶在身邊的小女兒,最後嫁給的就是外省人還是陳誠的隨扈官,幸福牽手到老。當事人早就放下了所謂省籍仇恨,但這事件卻持續對台灣政黨政治民主進程造成影響。」強調「把政治凌駕專業強化仇恨對立,不應該是我們的歷史觀。」。

作家苦苓則無法認同王淺秋的觀點,直接在臉書開砲,「拿了政府的補貼,用中國製口罩混充賣給台灣人,當然就不可以,跟仇中有什麼關係?王淺秋你有事嗎?」嗆辣回應也引發網友留言,「她當然有事,因為是中國的口罩,怎麼可以質疑她祖國口罩品質!」、「邏輯不通是韓粉的特質啊!」

 

王淺秋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 王淺秋 臉書

作家苦苓無法認同王淺秋觀點,在臉書發文回應。   圖:翻攝自 苦苓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