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近日拍板定案,決定開放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國民黨更揚言要發動豬農抗議遊行,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表示,國民黨的上上策,應該是要幫蔡英文講話。

陳揮文昨(3日)在《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中表示,對於美豬美牛政策上,國民黨的戰略與戰術都很有問題,他嘆「實在悲哀啊」。陳輝文指出,國民黨曾經也當家執政過,是跟民進黨同樣執政過的政黨,他說:「當家才知道持家的辛苦,有沒有想過諒解一下蔡總統」,他表示前總統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美豬的議題上,表現的不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直接關閉,他是選過總統的人、應該更會了解蔡英文總統的處境。

陳揮文認為,國民黨的上上策是去幫蔡英文說話,他指國民黨應該要說藍營也曾被美國霸凌、逼迫過,所以能夠體諒民進黨與蔡總統現在的處境,國民黨不應該杯葛,也不要公投、遊行、提議豬農抗議等等,而是全力支持蔡總統,這才是上上策。

陳揮文還說,如果國民黨聽不進去,也做不出這種支持,還打算繼續在野,那就維持反對的立場。他隔空對江啟臣說,美國有什麼好訪問的?你應該向大家喊話,說如果4年後國民黨重新執政的話,會立刻取消開放美國瘦肉精牛豬肉進口,這樣才是最好的策略,因為美豬美牛可以開放,也就可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