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人氣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開播以來話題不斷,今晚也將迎來直播總決賽,由14位女星搶奪7個出道名額,昨(4)日節目組官宣「成團之夜」的嘉賓陣容,共有17名男星和1名女星出席,而男女比例的懸殊讓不少觀眾大傻眼,紛紛質疑節目組為了收視率捨棄初心,在心疼自己pick的姐姐慘成「墊腳石」之餘,更痛批:「衛生棉都沒節目組會吸血」。

今晚《浪姊》將迎來最終的「成團之夜」,由寧靜、王霏霏、孟佳、鄭希怡、藍盈瑩、阿朵、郁可唯、李斯丹妮、萬茜、張含韻、張雨綺、金晨、黃齡、伊能靜,14名女星搶7個組團名額,沒想到節目組卻一次邀請17位男嘉賓,僅有1位女星助陣,而其餘男藝人多半是為宣傳和高收視率而來,讓粉絲心疼姐姐們淪為「墊腳石」,更讓觀眾怒批,「意義何在」、「與節目初衷立意越走越遠」、「充滿資本的惡臭」。

其中最受爭議的男嘉賓便屬《跑男》的陳赫,被網友質疑:「一個出軌男藝人,有什麼資格來參加主張女性力量的節目?」微博隨即掀起抵制陳赫上節目的反對聲浪。而今日上午節目組又公布新一組助力嘉賓,清一色為女性,包括資深主持人楊瀾、5名排球國手,讓外界質疑節目組是否為了止血,才趕忙採取新手段平息爭議。

《乘風破浪的姊姊》為什麼當初開播便火爆全網?全因節目組打著宣傳30歲以上女性勇往直前、乘風破浪的旗號,力求撕掉年齡和性別的標籤,讓那些被稱之為「過氣」的女藝人,站上舞台挑戰不可能,改變公眾對女性的看法。節目組也秉持這個理念,只開放女性觀眾「浪花」入場投票,創造一個只有女性決定的舞台。如今該節目似乎越來越偏離初心,遭網友質疑姐姐們現在是要專門跳給男藝人看嗎,讓昔日忠實觀眾備感失望。

《乘風破浪的姐姐》總決賽邀17位男嘉賓,遭網轟節目組為了收視率捨棄初心。   圖:翻攝自《乘風破浪的姊姊》官方微博

《乘風破浪的姐姐》總決賽邀17位男嘉賓,遭網轟節目組為了收視率捨棄初心。   圖:翻攝自《乘風破浪的姊姊》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