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嘻哈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2020》正在熱播中,由吳亦凡、張靚穎、潘瑋柏及GAI擔任廠牌主理人。近日節目迎來100 秒選手競演環節,而三度參賽的「回鍋肉」選手小青龍,超強實力備受主理人關注,豈料表現出彩的他,最終卻無人推桿,慘遭淘汰,出乎意料的結果也讓吳亦凡傻眼直呼:「什麼?認真的嗎?」更被網友質疑節目組黑箱作業,全為製造節目看點。

小青龍以超強Free Style 聞名,是不少選手公認的勁敵,此次第三回參賽的他,在100秒競演還未開始前,就讓主理人吳亦凡搶著握住手中拉桿,深怕一不小心錯過這位超強Rapper。一路看著小青龍比賽的吳亦凡和潘瑋柏,更在比賽開始前親切提醒「千萬別忘詞」,小青龍的表現也不負眾望,打破以往風格,flow變化既多樣又穩定,獲得全場喝采。

然而結果卻來個「大反轉」,小青龍的「精湛演出」竟沒有得到主理人推桿,最終遺憾淘汰,讓全場都相當傻眼,吳亦凡更驚訝直呼「認真的嗎?」,事後他則解釋,小青龍的演出真的還不錯,「但可惜風格不是我廠牌要的風格」,其他導師也紛紛點頭附和,認同小青龍是敗在風格問題,才慘遭淘汰。

小青龍慘遭淘汰,讓不少網友大抱不平,「真的很可惜,這麼優秀的選手被淘汰了」、「小青龍比不上那個暴扣嗎無語」、「我等了三期告訴我小青龍淘汰了??」紛紛質疑是節目效果,小青龍到後面肯定會再復活,就像當年《有嘻哈》的Jony J一樣,但也有網友十分認可小青龍熱愛說唱的精神,力讚「屢敗屢戰,是個好漢!」

小青龍第三度參賽,最後卻慘遭淘汰。   圖:翻攝自小青龍微博

吳亦凡在小青龍表演前就先握桿。   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小青龍遭淘汰。   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出乎意料的結果也讓吳亦凡大傻眼。   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