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以中國製口罩混充醫療用口罩,流入口罩實名制購買系統中。針對加利辯稱政府逼簽空白合約,物資組組長蔡壽洤在今(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無論合約簽署與否,皆不影響口罩徵用量。

蔡壽洤在記者會中嚴正駁斥:「政府在6月後實施定額徵用口罩,是以在2、3、4、5月的全面徵用期間,統計不同廠商的產能作為定額徵用的比例換算,47%的徵用額度外,剩餘產量由廠商自行簽回同意單,意在讓業者能保有彈性,多賺點錢,所謂空白合約並不存在,也不影響廠商生產口罩的壓力和徵收量。」 

蔡壽洤表示,即便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說再多話,都不能掩蓋犯法的事實。所謂威脅、脅迫、藥證要不要取消,他的認知是沒有這種情況。對於加利老闆的說法,因屬於個人陳述,他無法多加評論。

經濟部今(4)日下午也已在網站上公告當初和加利科技所簽之平面醫用口罩定額徵收調查意願書,內文明確指出政府每日徵收加利科技19萬片口罩,負責人林明進也於合約中署名同意。

   圖:取自中華民國經濟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