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訪台,在立法院演講時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引起全國回響,甚至回傳到捷克。有捷克服飾店推出印有「Wo shi Taiwan ren(我是台灣人)的T恤,上架後吸引許多來自台灣的訂單,該服飾店還特別發出公告致謝,表示雖然運費是個難題,但他們會設法解決。

近日台灣與捷克間的交情相當友好,除了韋德齊訪台,當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痛批捷克時,還有布拉格市內一名區長站出來反擊。韋德齊訪台行程來到立法院時,他在演講中化用了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西柏林所講的「我是柏林人」,使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當場獲得全場掌聲。這段在立法院的演講影片也被上傳至網路流傳,引起歐美地區熱烈回響。

捷克當地一家服飾公司(politikunatriku.cz),時常製作傳達政治理念T恤,他們也以此為題,新推出一件上頭印有「Wo shi Taiwan ren(我是台灣人)的T恤,甫上架就受到熱烈反饋,其中有許多訂單都是來自台灣。這家服飾公司也特別發出公告,開頭就表示「感謝來自台灣的朋友們!」,原本只是要回應政治時事,沒想到受到這麼大回響,雖然運送到台灣的運費相當驚人,但他們會設法解決。

服飾公司也特別發出公告,開頭就表示「感謝來自台灣的朋友們!」   圖:翻攝自politikunatriku.cz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