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高雄補選落敗後,立即發起「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呼籲要將公投權回給人民,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因此展開為期14天的機車環島之旅,並於今(4日)返回位於台北的國民黨中央黨部。羅智強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兩周已蒐集到1萬1000多份連署書,達到第一階段連署門檻,今天就會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

羅智強表示,他這兩週展開機車環島街講拚公投,騎了14天、走了19個城市,收到超過1萬1000份的連署書,反映人民對於民進黨剝奪公投權、食安表達沉痛憤怒。第二階段要40萬份連署書,目標相當艱難,但第一階段順利完成,因此也對第二階段很有信心。

羅智強也說,江啟臣推動這項公投,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全民權利,這是民進黨過去20年捍衛的創黨理念,但蔡英文執政後卻把公投理念埋入棺材,讓台灣公投無法通過,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必須捍衛國人權利,後續「反瘦肉精豬肉」公投也會和「公投綁大選」公投聯合行動。

江啟臣表示,這次活動不只告訴大家公投綁大選的重要性,也告訴大家被蔡政府沒收的公投,不只是被關回「鳥籠」、是被關回「鐵籠」,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要求公投要還給人民,後續也會以最接地氣的方式持續推動。

江啟臣接著說,民進黨數典忘祖、背棄過去精神的案例還不只一樁, 總統蔡英日前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粗暴與突襲式作為,更加證明此時民進黨一黨獨大、接近獨裁方式下,只有還權於民,讓人民用公投票決定國家重大政策,才能阻止蔡政府不顧民意的施政作為。

江啟臣表示,9月6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也將是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的起點,將來「公投綁大選」的公投與食安公投會同步推進,代表除了把公投權利還給人民外,也要將食安把關還給人民,自己的健康、自己來顧,政府不顧、人民自己來顧,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這樣的腳步,他們不會停止。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完成機車環保之旅。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