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中國口罩混入徵用口罩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加利科技公司違法在先,還稱違法的口罩防護效率優於醫療口罩,講這些五四三沒意義,還破壞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實在是不可取。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使用中國製口罩混入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實名制口罩,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接受採訪時,表示都是為了可以讓員工好好休息才這麼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表示,6月9日台灣徵用的片數到800萬片,等於是每家廠商的47%,顧及到國內疫情趨緩,也沒有要求廠商準時繳交,都是可以延到7月或8月,負責人不能用這樣的藉口來混淆視聽,違法就是違法。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林明進也頻頻喊冤表示,他篩選進口中國製口罩的防護率絕對比醫療級口罩還要好,品質好不好國家可以檢測看看。但陳時中強調,非法的東西沒有檢測的必要,不管它的效用是好是壞,若大家都違法在先、檢測在後,社會就亂了,這不是單純的品質問題,而是破壞規矩、破壞民眾對口罩國家隊信心,造成恐慌,這是不對的事。

陳時中說,這幾個月大家的努力民眾有目共睹,結果不肖業者這樣出來亂,還講這些五四三,這樣怎麼對的起人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