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未歇,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無限期暫停旅行團出入境,旅遊業者紛紛絞盡腦汁推出國旅新玩法。繼先前與星夢郵輪合作推出跳島郵輪行程,雄獅旅遊10月再推環島郵輪,讓旅客暢行「藍色公路」,一睹海上風景。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希望能藉此讓身為海島居民的台灣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近海洋。

交通部原訂2023年是「跳島旅遊年」,著手擬定「藍色公路十年發展計劃」,但沒想到今年疫情大衝擊,加速計畫生成,7月與星夢郵輪推出郵輪跳島旅遊,大獲好評。雄獅旅遊昨宣布10月22日再推出「探索夢號」環島郵輪行程,轉向本島港口,並將旅遊天數拉長到6天,途中停靠基隆、台南、澎湖、高雄、花蓮等5縣市,並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出港口周邊遊程。

昨(3)日,和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連袂出席起航記者會的林佳龍,也十分看好這次的環島遊輪:「有別於公路環島,旅客在海上既能遠眺美麗的海岸線,又能同時暢遊4個港口的周邊景點,省去規劃交通與住宿的煩惱。」大讚此次的環島行程是一次滿足「食、宿、遊、購、行」的需求。

台灣傑出的防疫表現獲得國際盛讚,「探索夢號」更是全球首艘復航的郵輪。雄獅旅遊董事長對於國旅的未來是一片看好,認為正是因為疫情衝擊,讓中央政府各部會、地方縣市首長都全力投入觀光建設及行銷推廣:「是國旅的超大轉機。」

過去一個月,跳島郵輪「探索夢號」已經完成了12個航次,約1萬5千多名旅客參與。新推出的郵輪環島,從基隆、龜山島2日遊2500元低價位玩法起,到6天5夜走遍基隆、澎湖、花蓮、高雄、台南4萬7900元的高級行程都有,多元化的行程也讓林佳龍信心表示,這次的票一定會秒殺。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左3)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左4),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右4)一同出席郵輪環島啟航記者會。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