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被爆出使用中國製口罩冒充當實名制口罩,震驚全國上下,加利科技也被勒令停業。然而,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反指「以國家隊為恥!」,稱為了趕上口罩產量已經讓員工精疲力盡,最好將他們踢出國家隊。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4)天痛批林明進,「魚目混珠還指責別人,怪東怪西,害群之馬!」

王美花表示,加利科技魚目混珠的行為相當不可取,也違反相關規定。王美花指出,林明進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怪東怪西,這樣少數的害群之馬,使得國家隊長期以來的榮譽感蒙羞。林明進昨晚受訪時稱:「口罩大廠拒絕繳交徵用量,導致產能壓力落在小場上」,王美花強調這是「完全非事實的說法」,指每個廠都有固定的徵用量,有些廠商國外訂單非常滿,可能向食藥署表明要緩一些,「絕對沒有說A廠商的量要用B來承擔,完全沒有的事情」。

王美花指出,加利科技每天配額為19萬片,經濟部提供的熔噴布量可製作22萬片。事實上,加利除了繳交徵用量給政府,市面上也有販售盒裝口罩,代表加利科技還有額度可在市場中販賣。王美花痛批,這點我們完全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