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八里區加利科技有限公司3日遭查獲,8月間從中國安徽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療用口罩配送至新北市以及少數宜蘭縣、台北市行政區,目前檢調人員正介入調查。然而該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受訪時卻反過來責怪政府,聲稱「已向食藥署表明,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員工快要受不了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早(4日)在臉書上回應,表示「請慣老闆不要拿基層勞工當作藉口!」。

林楚茵嚴厲譴責加利科技老闆自私貪財又推卸責任的行為。她說,口罩國家隊的害群之馬「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非醫療級來混充台灣醫療口罩,老闆竟然還拿基層勞工當作擋箭牌,說是過度操勞他們,還說有其他大廠不交貨,害他必須趕工。

林楚茵強調,「口罩國家隊的廠商原料來源是從政府取得,拿了多少原料就得做多少口罩出來,請問如果真的體恤員工,就不應該拿那麼多原料,跟政府誇下海口啊!」。

林楚茵也提醒指揮中心,加利科技的事件可能讓防疫出現破口,因為口罩是中國製非醫療等級,防護力存疑,民眾與醫療單位若使用這批口罩,感染新冠病毒機會大增。且該事件已經引起台灣社會恐慌與對疫情指揮中心的信任,破壞民眾對國家隊的信心。林楚茵直指加利科技老闆,「從實際防疫到心理戰都在破壞台灣團結,這不是木馬屠城內鬼,是什麼?」網友也在貼文下憤怒回應:「貪心還怪政府」、「害群之馬,一定要嚴辦!」。

 

林楚茵今早(4日)於臉書發文,嚴厲譴責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