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國家利益」期刊在2日報導,北韓可能在10月10日的北韓勞動黨成立紀念日時,公開向各國展示新型洲際飛彈,且可能是採用固態燃料、能攜帶核彈頭直接打擊美國本土的新一代飛彈,將大幅度的縮短北韓發射飛彈的準備時間。

北韓去年12月曾經預告要送給美國一樣「耶誕禮物」,但現在還沒有透漏是什麼,平壤當局還測試了一款新型火箭引擎,當時外界猜測可能是測試固態燃料技術;至去年12月31日,金正恩對外宣布,將在2020年讓全世界見識北韓的「新戰略武器」,軍事專家認為,這項「新戰略武器」應該是指「固態燃料洲際飛彈」。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院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J.Kazianis)指出,他從一位白宮高官和多位美國情報官員那裏獲得的消息,美國「強烈懷疑」北韓將利用10月10日,勞動黨成立75週年的閱兵典禮,公開展示新型洲際飛彈。

若消息所指為真,這代表北韓飛彈技術的「換代」,因為目前北韓擁有的洲際飛彈「火星14」、「火星15」皆採用液態燃料,必須在發射前注入火箭。但如果採用固態燃料,就可讓燃料儲存在火箭內,大幅縮短準備時間,而且可以隨時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