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貝魯特發生大爆炸1個月,搜救隊竟然在住宅區瓦礫堆中,偵測到生命跡象!1支來自智利的搜救隊,當地時間2日晚間,帶著搜救犬在當地Gemmayzeh區破損的建築物廢墟中搜索時,搜救犬突然對某堆瓦礫做出反應,救難人員以儀器偵測後發現微弱的生命跡象,緊急開挖,希望尋找可能的倖存者。

外電報導,貝魯特省省長阿布德(Marwan Abboud)也趕到現場表示,目前儀器偵測到很微弱的脈博,希望有人活下來。貝魯特消防局發言人穆爾(Michel al Mur)透露,置在瓦礫下方約2公尺處,偵測到1個人仍有脈博,而該生命跡象也被偵測到每分鐘19次呼吸。智利救援隊負責人Francisco Lermanda解釋,偵測到每分鐘15次呼吸,這表明被困者可能處於昏迷狀態,「有人可能還活著」。

貝魯特港口在8月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30萬人家園盡毀,而禍首指向存放在港區倉庫的的2750噸硝酸銨。

原本就已經困窘的黎巴嫩,經此一爆,經濟更是跌落谷底,經濟損失估計高達81億美元。聯合國統計,爆炸發生後,加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黎巴嫩一半以上的55%人口面臨糧食危機。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地區8月4日發生嚴重爆炸意外,造成死傷慘重,現場成為廢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