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海神已在今(4)天上午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往日韓前進,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51公尺,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早上也在臉書直呼「海神颱風眼超清晰,看起來就覺得很強!」

氣象局表示,今天苗栗以北、宜花東可見陽光,但雲林、嘉義、台南甚至到高屏東半部,都要小心午後雷陣雨還有大雷雨侵襲,而中南部則是陰晴不定,偶爾晴天偶爾雨天,也呼籲當地民眾,要小心大雨突襲,隨時攜帶雨具備用。

今天一早各地天氣顯著緩和,台灣附近也全部轉為顯著的偏北風,有點秋高氣爽的味道,不過這是颱風外圍環流引發的偏北風,在定義上,離真正秋天的東北季風仍有一段距離。北部天氣好轉,中南部靠山區仍可能有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雨勢。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早上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雲圖圖,只見畫面中的海神看起來相當龐大且厚實,鄭明典表示,第10號颱風海神昨(3)天晚上過半夜後,颱風眼牆雲系明顯組織起來,這樣厚實均勻的眼牆,還有清晰的颱風眼,看起來就覺得它應該很強,果然今天早上8點就增強為強烈颱風。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早上也在臉書PO出海神的紮實雲系結構圖。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目前預估海神路經,將往日含方向前進。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