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今(4)天清晨受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澎湖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白天之後環境風場偏東北風或北風,各地水氣減緩可見陽光。至於中颱海神強度持續增強,有可能來到今年第一個強颱等級,將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北部雨勢較昨天稍緩,不過基隆北海岸及山區有降雨發生機率。由於水氣大多在西南部與東半部,中午過後午後雷陣雨會明顯,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臉書專頁表示,周日(6日)到下週一(7日),海神颱風將以巔峰姿態,橫掃日本九州後再掠過韓國釜山,颱風強度、範圍都會相當可觀,台灣這兩三年雖然沒有很嚴重的颱風侵擾,但對於這種重大災害的防災意識千萬不能忘記。

雖然海神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在這周末到下週一要留意長浪發生的機率,尤其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發生機率,要特別留意。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33至35度,沒下雨時天氣較為悶熱。

 

受海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在這周末到下週一要留意長浪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衛星雲圖可看出,台灣東南方的海神颱風結構越來越紮實,還在持續長大中。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