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今(3)日召開「台美關係真進展?開放美豬牛背後的國家利益探討」記者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最早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的,就是2012年的國民黨政府,而如今就在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越來越清楚後,表態反對開放的也是國民黨。到底這個曾經執政過的政黨政策標準是專業?還是不同時期的政治需要?

顏若芳說,連在記者會現場,當國民黨被詢問到當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交換到什麼時,一陣啞口無言,說不出當時有什麼對台灣的利多。對照中國國台辦日前對台灣開放美國肉品的說法,讓人不禁懷疑印證國民黨這種自我否定的立場,只是為了反對「台美貿易正常化」。

顏若芳表示,在疫情之後,國際的經濟情勢,不論是結構,還是供應鏈都將發生重組變化,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因政黨利益,傷害國家利益,也請國民黨不要只著眼中國,而是拉高視野、放眼世界,為國家整體的經濟利益跟未來的總體戰略,齊心一同努力,不但要守護好國人健康、維護好豬農的收益,也要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邁步大進。